close

 

讓綸綸自己睡的動機:
某一天早上起床,發現自己的右半邊臉痛…以為自己怎麼了
後來爸媽提醒我是不是我都睡同一邊,面向綸綸
想想…的確是的

而每個夜晚都要起來幫綸綸從我的肚子上移到他的位置
好幾次想生氣,因為移回去他的位子後,他又會再度回到我的肚子
而且有時候還可能因此而被我弄醒
常常早上醒來他還是在我的肚子上…

於是我才開始想到是否該讓他自己睡的念頭


讓他自己睡是一大挑戰-

因為從他出生到現在,除了前五個月他睡嬰兒床之外,
之後都是跟我睡
怕他不適應也怕我自己不適應

但這樣繼續下去,我們三個人的睡眠品質都不會好的…

這個決定也考慮了將近一個星期
覺得他年紀太小,不知會不會跌下床或半夜醒來找媽媽或有其他未知的危險
但其實他自己睡,應該空間比較大,而且應該也會獨立些
不知年紀愈大會不會愈不想自己睡…

猶疑了半天…

決定了
試試看

先將他的房間佈置好

原房間的樣貌



經過整理後




綸綸…或許我們給你的不是全世界上最好的環境
但我們盡可能給你最需要的環境



 

剛開始的訓練是先讓他午睡睡自己的房間…也陪他在他的房間玩…
之後…
陪他睡了七個晚上
他睡他的單人床,我和爸爸則舖床在他旁邊睡,這中間他好像知道我們睡在旁邊,還不時的會從他的床滾到我的枕頭上…

第八天
在身旁陪他睡著後,我們就回自己的房間
但這個晚上不知他是否嚇到(不知被啥驚到),一晚唉了幾聲,雖然都沒醒來,
但我一直反覆的來來去去,整晚幾乎沒睡,搞得我快精神崩潰

第九天
一樣陪他睡著後,我們回我們自己的房間
這一晚…他睡得安穩多了
雖然我半夜仍會醒來去看看他是否有蓋被之類的
但一切好多了。

第十天…
依舊醬下去
可是他的生理時鐘卻被打亂了…早上好晚起,午睡好晚睡,導致晚上也晚睡,都十二點多才要睡覺
後續幾天慢慢的導正他的睡覺時間…

一直到不知第幾天
我居然早上睡到不知他幾點起床
突然醒來時,發現他已經醒了,而且坐在他的床上,
卻沒叫…
還是我睡得太熟…完全沒聽到…

綸綸希望你繼續好好保持下去喔!

不曉得各位當媽的是不是都從小孩一出生開始就都沒有好好的睡過覺
能睡整晚,不在半夜醒來被打擾,
對媽媽來說應該是最大的願望…


不知得等到小孩多大時,我才能回到以前,整夜好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