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綸綸是我爸媽這邊生的第一個孫子,也算是整個家族裡的第一個小小朋友,因此總獲得特別多的疼愛~讓我有時候真是哭笑不得…
外公疼愛孫子事蹟
1.很愛抱小朋友-其實綸綸不是一個很愛被抱的小孩,但我爸每次來都會對著他說:「綸綸,你想抱抱喔!綸綸,你想抱抱喔!阿公來給你抱抱…」,於是就見到他把綸綸抱起…而且不想讓他睡覺,總說小孩幹嘛睡這麼多…要多抱抱才好。(我的os:啊綸綸又不喜歡給人家抱,更何況他躺在那兒不哭也不鬧呀~正在玩著他的玩具呢!」

2.為了孫子變得更細心-因為家裡有了小孩,當媽的總擔心他會感冒、生病等等,因此特別注重衛生,所以交待爸媽來了要先洗手,一天,外公來了就先去洗手,外婆還沒,但外公很大聲的跟外婆說,還不先去洗手= =才能抱小孩 (我的os:哇外公何時這麼的細心)

3.不再當大男人-我爸爸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而我媽是家庭主婦,爸爸在家從不做家事的連地也沒掃過,但來到我家後不僅擦地、洗奶瓶、還幫綸綸洗衣服…(我的os:心裡其實五味雜陳,爸爸以前從不做的事,但卻為了我們全都做了,很感動!!)

4.看著綸綸一整天也開心-前陣子我爸來這兒陪小孩,因為我在做其他的事情,很神奇的是,他居然可以望著他一步也沒離開,連他睡著了他都看著他~(我的os:有迷有這麼誇張呀!我是他娘都沒醬)

5.放棄交友圈-我爸媽都已經退休了,所以他們每天都會跟朋友、鄰居去爬山、出去走走、聊天,但從綸綸出生後,就很少去了~我問他們,怎現在不爬山了嗎?我爸的回答是:「天氣這麼熱…不爬山了」、「不想跟他們出去了,又沒做什麼」…(我的os:啊以前不也在爬…從沒嫌過天氣熱呀!但這個狀況經過我的開導後,還是保有他們原來的生活交際了)

6.來回奔波只為看孫子-我爸媽每天來這兒有時候一天來三趟,也不嫌累…全是因為他的寶貝孫。(我的os:雖然距離不是很遠,但天氣冷、下雨時醬不是很辛苦嗎?)

7.硬說國語-我爸其實都講台語,因此國語並不是很好~所以我每次聽他跟綸綸說話我都很想笑…例如,綸綸洗澡時,會跟他說來,我們來(希澎澎、希澎澎)洗澎澎,洗澎澎,不標準的國語…綸綸愛看電視,我爸會對綸綸說你素(是)兒童電視(啊,爸,是電視兒童,不是兒童電視啦!!= =)

綸綸是個幸福的小孩,我也是~

外公與可愛的綸綸


外公外婆綸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