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綸綸從二個月開始吃奶嘴…一直到一歲七個月
吃奶嘴的時間是睡覺時間…
我從不在他哭時,給他奶嘴…因為我不想讓他認為哭就有奶嘴吃了
或許是擔心他吃上癮了…

在一歲六個月時有想過要幫綸綸戒奶嘴…但我媽總說
我還不是吃奶嘴吃到國小…有什麼關係

對於戒奶嘴:把拔則建議塗辣椒…我跟把拔說…有這麼誇張嗎
這不是老一代的行為嗎??

原本認為小孩長大了自然就不會想吃了…
所以也就放著…沒有特別「戒」這個動作

而戒奶嘴這件事,只是我的突發其想
星期六的晚上決定不要讓綸綸吃奶嘴睡覺了…就這個念頭
立即實施…把所有的奶嘴都收起來。

晚上綸綸問我:「嘴嘴」
我說:「丟掉啦!沒有嘴嘴了,綸綸長大了,不用吃奶嘴了!」
綸綸大約問了三次嘴嘴,我都用同樣的答案告訴他…

他躺著大約二十分鐘左右…居然睡著了……
真是太神奇了…

心裡想…這也太好戒了吧,還是他今天太累了,所以才會這麼好騙…

隔天星期日下午睡午覺…
綸綸依舊問我,嘴嘴???
我說丟了…
他就沒有再問了
抱著他的巧虎寶寶
躺著約二十分,睡著嘍~

這是成功了嗎????

持續了四天…醬應該算成功了吧…
戒奶嘴成功了^^
綸綸你是不是怕把拔給你塗辣椒,所以識相點,自己乖乖戒…

綸綸呀
你真是老天賜給我的寶貝耶
看著你的笑容,總讓我感到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