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28.jpg

原本計畫一家人的旅行-澎湖四天三夜之旅,因為ABBY拔的行程迫不得已(澎湖機票好難訂呀),只好我自己先帶綸綸一個人去,隔天把拔再過來會合。

一早ABBY拔送我們到松山機場,搭乘十點多的班機,時間還蠻早的,到機場,綸綸拍拍走走看看。

距離上次搭機是二年多前了,當時對飛機一點感覺也沒有,似乎也不記得。

這次帶著興奮的心情,要搭機,很開心也很期待。

拿著他的小相機,拍著他眼裡的一切

P1030625.jpgP1030627.jpg1176292_702928819722534_544633712_n.jpgP1030633.jpg

十一點半左右到達馬公機場…外面居然下雨…

聯絡了夏灩民宿的小龍叔叔來接我們母子倆~是一台黃色的可愛車子。

下雨,真不利…小龍叔叔還說我們運氣好,澎湖不常下雨的…而且水庫還放水…

那我該慶幸嗎?雖然我不想要遇到大太陽,但其實我也不想要遇到下雨呀…嗚嗚嗚!我今天的行程可怎麼辦呢?

 

到了民宿,馬上見到可愛的小貓。有消除了那一點點不安的情緒。

民宿主人很熱心的為我們介紹也給了我們詳細的地圖。

P1030636.jpg

好貴婦的POSE(貓咪真的是個看起來很貴婦加嬌傲的女王)

P1030638.jpgP1030639.jpg

於是寄放行李後,叫了計程車,先去餵飽肚子,由馬麻帶著綸綸走下午的行程吧。

本來出門時只是毛毛雨,沒想到到達市區後,下起傾盆大雨,一點也不誇張,跟颱風一樣…一下車馬上就全身溼的那種狀況,躲進了麥當勞吃午餐吧…(沒想到到了澎湖還是麥當勞),等雨小一點後,再看怎麼辦。

待了將近快一個小時,雨有變小一咪咪,都來了,還是硬著頭皮撐起我的小傘,往老街奔去,可能是下雨,老街的店其實沒有全部開門。而且也沒有人潮。

眼看雨一直下,看到阿福的店有DIY,豪不猶豫的直接進去。

P1030649.jpg

我們選了DIY蠟燭$200元

P1030643.jpg

自己放星砂

P1030644.jpgP1030645.jpg

將剛剛老闆幫我們拍的照片放進去

P1030646.jpgP1030647.jpg

會再放一些貝殼裝飾,裝滿蠟就完成了。

老街上有一個中央旅社,原以為是沒有營業的,沒想到裡頭有重新裝潢過,仍然有在營業喔。

P1030652.jpg

四眼井

 

大家俗稱的[四眼井],正式名稱為[四穴井]或「四孔井」 ,是澎湖的三級古蹟,創建年代:明代初葉(西元1592年),位於馬公市中央老街的最北端,也就是乾益堂藥膳蛋的正對面。

 

四穴井深約三公尺,徑約二公尺。井口覆蓋石板,留有四個圓形的汲水口,構造十分奇特,因而得名。
會有開四個洞,是因為原先該口井出水量多,其井口比一般的古井還要大,為避免取水的時後發生意外,失足掉入井裡,所以將井口覆蓋石板,並改成四個圓形的取水口,而且一次可以同時提供四人取水,此井因而被稱為四眼井,也是馬公最古老的水井。

 

P1030653.jpg

P1030655.jpg

P1030661.jpg

四眼井旁就是有名的乾益堂藥膳蛋

P1030654.jpg

一路上雖然下雨,但綸綸還是很開心,一個人撐著傘到處走走逛逛,而馬麻沒傘,躲在屋簷下追逐著他。

P1030665.jpg

鹿港有摸乳巷,這裡有間摸乳茶

P1030668.jpgP1030669.jpgP1030672.jpg

逛完老街,想著天后宮也在不遠處,憑著自己很糟糕的方向感,終於讓我找到天后宮了。

P1030673.jpgP1030674.jpg

 

啥咪…啥咪…整修中…有沒有這麼剛好呀…剛好下大雨的澎湖,又遇上剛好在整修的一級古蹟-天后宮。

我也太幸運了吧!

 

 

 

 

P1030675.jpg

 

 

原本以為雨會慢慢的停下來…但它一點也沒有這個意思呀,風大雨大的~看著時間接近進房的時間了。打道回府去

叫了同一台計程車,回民宿躲雨去比較實在。(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