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911.JPG

隱身在五股這個工業區裡,居然會有這麼一個地方,適合小朋友奔跑玩耍的所在-那就是準園

簡介(文字摘自官網)

準園生態莊園坐落於新北市五股區新五路二段70號,在高速公路五股交流道旁,交通方便,園區佔地約4.5公頃,是大台北地區唯一座落於都會區內的合法休閒農場。

      準園生態莊園係企業家陳朝亨先生為紀念母親李準女士所創辦,陳家歷代為五股鄉獅子頭人,因創業有成而發跡,先後成立了士林紙業、泰安產險與萬海航運等知名企業。陳先生胸懷五股鄉人的情誼,鑒於鄉內缺乏休憩場所,自民國九十年初著手規劃改造五股垃圾山,希望打造出最美麗的花園,提升地方的觀光產業。另外為紀念父親陳勇先生,於2000年成立財團法人『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倡導終身學習之概念,提昇國人知識生活水準,促進國際學術交流,培育社會菁英、成就賢能社會,並贊助公益性教育事業。陳先生以具體的行動回饋鄉里。

      園區4.5公頃寬敞舒適,林木蓊鬱,迴廊蜿蜒,3000坪的大草原和人工瀑布是景觀最大特色。園區以生態發展為主軸,設有生態館、蝴蝶館、香草溫室、螢火蟲復育室等。並擁有生態池、小溪等濕地生態區,收集數百種水生、陸生原生種植物,生態系統完整,最具多樣性生物展示,是大台北都會區生態探索的理想園區。

      此外園區還設有各類教室、會議室,設施完整,提供各種會議、研習、集會之用。餐廳除提供各式餐飲之外,香草下午茶最具特色,所有香草均由園區內香草溫室現採。悠閒的午後在優雅的餐廳裡享用一壺芳馨雅緻的香草茶,最是優雅浪漫。

3000坪綠油油的草原是大小朋友的最愛,放風箏、盡情奔跑、推推滾輪,幸福的笑聲會從你心底蕩漾開來!


這個地方挺隱密的,沒有認真看還真有點找不到,這裡不僅是生態農場,還可以舉行婚宴,這棟建築物有辦婚宴的場地

裡面是白色旋轉梯…歐式風格,很美麗,今天還剛好遇到婚宴結束…

DSCN0895.JPG

吸引小孩的就是這一片大草地       

DSCN0889.JPG 

這小子最近愛上放風箏…可惜今天沒有風,跑得把拔累死了也放不起來…

DSCN0890.JPG 

看到草地上有好多輪胎,玩起輪胎來

DSCN0892.JPGDSCN0894.JPG  

滾輪胎

 

DSCN0896.JPG 

看誰比較厲害

 

DSCN0897.JPG

DSCN0898.JPG 

請綸綸幫把拔和馬麻合照一張,綸綸可以當活動角架嘍~^^拍的還不賴吧~

DSCN0902.JPG 

把拔累了,換馬麻陪玩

DSCN0903.JPGDSCN0905.JPG

小男孩對於車子總是比較有興趣,平常他要摸把比車子的輪胎我都說不准,現在有這個輪胎對他來說,滿足了他大大的好奇心呀…回家以後也把他車子的輪胎一一的拔起來,而且看到別人車子的輪胎就說他要拔起來玩…= =

 DSCN0906.JPG

別看這一片藍天白雲的樣子,風吹來還是涼涼的

 

DSCN0909.JPG 

 

既然是生態農場,少不了園區裡種植了許多植物,像小型的植物園

DSCN0912.JPG 

DSCN0914.JPG 

DSCN0916.JPG 

DSCN0919.JPG

後面還有一個瀑布區

DSCN0918.JPG  DSCN0921.JPG   

走在這,處處可以見到蝴蝶、蜜蜂、金龜子、一些在大都市看不到的昆蟲

DSCN0924.JPG 

到達瀑布區

 

DSCN0925.JPGDSCN0927.JPG 

這是綸綸幫把拔和馬麻拍的第二張照片喔!

DSCN0930.JPG 

繼續往裡頭走,有diy活動區、香草植物區、餐飲區、蝴蝶館、還可以看到多種的青蛙、魚類等

 

DSCN0932.JPG 

到香草植物館裡,有薰衣草、有尤加利、有很多花草類的香氛味,每樣都讓綸綸搓搓聞聞…

最後逛了蝴蝶館

這是毛毛蟲,好鮮豔的毛毛蟲,看了真的令人發毛呀~> <

 

DSCN0934.JPGDSCN0936.JPG

雖然現在看起來很噁心,但長大都會變美麗的蝴蝶喔~DSCN0937.JPG

這應該是枯葉蝶

DSCN0939.JPG 

一堆死掉的蝴蝶標本,abby拔還拿了一支起來給綸綸看…

DSCN0940.JPG  

在蝴蝶館停留了多一點的時間的下場就是,綸綸晚上做惡夢…綸說我看到房間有蝴蝶…> <一直哭著說有蝴蝶會咬他,不肯留在自己的房間睡覺…

我們是拿花博卡,所公進來參觀是免費的還附有停車場…很不錯悠閒的過了半天呀!

五股準園生態農場官網

http://www.wugu-farm.com.tw/ne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