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當綸綸的媽媽一年多以來第一次感到失望
隨著綸綸長大,也聽得懂話,也會說少少的話
肢體的發展愈來愈好
我卻也有愈來愈多的教養問題的擔心
及力不從心

今天一如往常帶著綸綸去學校散步回來後,再樓下遇到好多小朋友
於是就讓綸綸在樓下繼續玩一下,但當我要帶他回家時,他卻極力爭札
甚至整個人給我攤坐在地上,或跪在地上,整個人放軟…
我用力抱起他,他卻用手揮我,似乎是要打我…
我使用了生氣的語氣對他說不行
但他一點也聽不進去
仍舊爭扎


當媽的我,整個火氣已經到喉嚨,快要破口大罵了
但又礙於樓下好多人,
我忍住,把綸綸帶上樓,他繼續爭扎著

回到家後,我訓誡他,尚未動手扁他
生氣的告訴他說:如果你下次再醬,媽媽就不帶你去樓下玩了

接著帶他去洗澡,洗完後要抱他起來,他也不要
同樣招式再來一次,放軟,頭往後仰…
抱到床上穿衣服尿布,一直不讓我包尿布,拼命爭扎
忍不住了…打了他一下屁股…
他大哭,但還是不給包…
好不容易使出了全身力氣,終於完成了…

心力交瘁
好難過…


我打電話跟satoko說說…了解是否每個小孩都醬
而或許每個小孩都有這個過程
是我太過刻求嗎
還是因為綸綸一直以來都表現的不錯
突然的叛逆讓我不能接受
而感到失望

事後我回想,其實我也可以讓綸綸乖乖聽話,
畢竟他也才是個一歲五個月的小孩
似懂非懂的年紀…
例如用餅乾誘惑他上樓
或是好言相勸、哄帶騙的方法讓他回家…而我卻認為他懂事了,應該我說什麼他都得照做
…是不是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