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2星期四台北天氣陰雨 6:00AM

連續幾個星期的忙碌,今天終於休假去了,但是這個目的地-菲律賓,讓人有點擔心及害怕…它感覺是個可怕的國家,聯想到動亂不安、落後、貧窮、恐怖分子、菲傭、黑人……

菲律賓12:30PM 天氣熱

短短的二個小時的飛機就可以到一個跟台灣完全不同的國度,唯一相同的馬尼拉市區「塞車」,聽著導遊介紹,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跟台北一樣都塞車,但是他們只塞一次車,就是從早塞到晚一次。

「扣扣扣」看見一個皮膚黝黑的女人抱了一個小嬰兒,正在餵母奶,越過車陣來到我們的遊覽車旁,伸出她的手隔著窗戶用著渴望的眼神希望我們能給她錢…這一幕讓我很難忘懷,一直到我回程都還印象深刻,這是一個我無法想像的畫面,頓時之間感覺到惶恐及一些些的憐憫之心。

今天的第一站主要地方是到菲律賓的一個小島Grand Island,從馬尼拉到Grand Island須搭車二個多小時,再搭接駁船半個小時才會到,途中導遊介紹了菲律賓皮納吐坡火山(Mt. Pinatubo)在西元1991年時所爆發的情景,當時死傷慘重,也因為這個原因,本來菲律賓為稻米的主要輸出國,經過此一事件,當地已經無法在種出任何一顆米及農作物,正是我們經過的路,果真一片荒地。

Grand Island上只有一家飯店,周圍全是海,感覺像……巴里島(沒錯),我們住的房間外面有躺椅,下去就是沙灘及海邊了,天呀~真想三個晚上都住在這兒…躺三天,吃著B.B.Q.、聽著沙灘音樂…不過這個希望很快就幻滅了…因為晚上睡覺時,蚊子暴多喔~而且晚上還要數飛機一架一架的過去…又是失眠的一晚…



5/13星期五 天氣暴熱 in菲律賓

刺眼的陽光透著簾子闖進來,說真的,雖然昨晚被蚊子吵到不能睡,不過一早起來看著外面的沙灘、白雲、碧海還真是滿足,因為這是生活在都市中所無法享受的,早上的活動是悠游大海-香蕉船、浮潛…在海底可以看到「透抽」很難想像吧!呵呵~不過由於小女子怕水,所以這些是我老公口述的…

大合照集合在蘇比克灣…是個值得紀念的地方

大冒險家探險去

下午去看菲律賓的原住民-矮黑族,第一個看到的小黑小孩沒穿衣服,連小褲褲也沒穿,露出天性…純真又可愛,眼睛圓滾滾,他們生活在這個小小的森林裡,沒有離開過這個森林,他們不在意外在的穿著不在乎外表,即使沒有錢,但是重點是他們過得很開心,他們利用野生的東西來求生存,他們知道在這些森林裡哪些樹是有用的,可以治病、可以吃、如何捕捉動物,在照片裡有一張我的太陽穴旁邊貼了二片葉子,這是當地的人幫我貼的,說這個可以治療頭痛,莫非他有神奇的能力,怎知道我常頭痛呢?(怪哉),而且他還介紹了一種葉子有麻醉功能,只要將這些葉子揉一揉扔到水裡,不久魚就會被麻醉而浮上水面…的確神奇



5/14 inPhilipin hot hot hot

早晨五點半morning call,天呀,這是什麼世界,不是來度假嗎???早起只為了不塞車,結果沒有想到…還是塞在高速公路上,騎馬不知道對一般人來說印象是什麼??而我對騎馬的印象只停留在有人牽著馬,繞小小的草原一圈…但是…今天,我在菲律賓,騎了馬,... ...

這一切都不像我所想像中的如此簡單,今天行程要去一個世界奇景「大雅台」塔爾火山湖,導遊述說著,湖中有火山、火山中有湖的奇景,記得前陣子新聞有提到這個火山最近溫度不斷升高,有可能會在2008年之前暴發,一定得仔細瞧瞧。想去這座火山,必須騎馬,且這也是唯一的交通工具(因為整路均為塵土),直奔山頂,我選了批不算瘦的馬,上山之後,沒想到那個馬伕也突然跳上馬來,嚇我一跳,這一路路上很陡,馬兒氣喘噓噓,而我也愈來愈不舒服,看著兩旁的路全無柵欄,真怕馬兒撐不住而摔下去…你知道嗎?要到山頂得花一個小時的時間,而菲律賓這時真是高溫39、40度的大太陽直曬,漸漸開始同情起馬兒來了,載了二個人,還必須在高溫下工作,真是辛苦極了,到達山頂,果真恍如人間仙境,美極了~一切的勞累都是值得的,而下坡又是一大考驗,開始全身酸痛,原來騎馬真的是一項全身運動。

早上上山,下午下海,下午行程百勝灘泛舟,這個泛舟想來應該就像花蓮泛舟,對吧~錯…這兒的泛舟感覺像溯溪,只不過我們都是坐在小小的獨木舟上,任由船伕擺布,百勝灘泛舟為逆流而上,因此船伕也非常辛苦,必須使勁全身的力氣將船往上划(全人工划槳),這樣感覺下來,更危險,一路上我都一直在尖叫叫著大家都聽不懂的話,緊張他們一不小心讓我們跌落水裡,我才不想,因為溪的旁邊就有牛在洗澡,天呀,我不要。而菲律賓幾個月沒下雨了,造成部分溪水乾沽,因此很多地方,還必須靠人工腳力及蠻力將船往上推,才能過得去,這樣來回需要二個小時的時間,雖是坐在船裡,但是一葉獨木舟空間有限,雙腳開始感到酸、而早上騎馬的不適已經開始發作了,而下午不僅雙腳麻連屁股也覺得酸痛了…,但是船伕還是很努力的把船安全划回去了~感謝他的小心沒讓我們跌落水裡…給他三百披索小費…

經過一整天的折磨,晚上訂了自費行程去按摩嘍!抱著期待的心情,呵呵~因為這是我的最愛嘍!腳的按摩及背部的油壓按摩~嗯嗯~~真是舒服極了~

今晚一定會睡個好覺。(果然我還是適合睡飯店,五星級的枕頭跟床就是比較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