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
十點多接到幼稚園老師打來的電話,說綸綸嘴巴裡有一點一點的小紅點,疑似腸病毒症狀,因此建議我帶綸綸去看醫生。(果然老師白天沒事打來,準沒好事發生)。二話不說,馬上衝去學校接綸綸看醫生去。

醫生檢查後,確定是腸病毒…尤其腸病毒潛伏期5-7天,但LUCAS的學校沒有小朋友有,所以我猜測應該是8/1去愛x園遊玩時,因玩遊戲後,沒洗手就拿東西吃而感染到的…醫生說腸病毒得休息七到十天才可以去上學,在家好好休養,因為目前是一開始小紅點症狀,隔一、二天後可能是會嘴破無法進食,看症狀應該是泡疹性咽峽炎…

8/6
進食狀況還OK,但開始會說他吃不下…晚餐時就開始吃沒幾口…
精神狀況很好

8/7
精神狀況還不錯,但開始不想吃固體食物或是熱的東西,因為喉嚨破了好多洞,應該很痛吧~去買了噴喉嚨消炎的藥,希望能快點復原,我想在他喉嚨尚未好點的狀況就喝奶吧…

8/8進食狀況糟了些,連喝水都喊痛,目前主食就以牛奶、鮮奶為主,布丁為輔,勉強他吃幾口粥,剛好MINDY阿姨有幫小Q打副食品「食物泥」,於是就有食物泥能補充能量了~但吃東西也是半勉強狀況,半哄半騙…
精神狀況不錯
再到小兒科複診

8/9進食狀況跟昨天一樣,但看了喉嚨好多了…
精神狀況ok

8/10開始進食固體食物,但量不多…
慢慢復原了

關於腸病毒的預防及疾病介紹
http://www.cdc.gov.tw/sp.asp?xdurl=disease/disease_content.asp&id=1662&mp=1&ctnode=14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