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63.JPG    

從澳門回來,隔二天就是除夕夜了,今年的除夕夜特別在大嫂家過,有別於以往…

(初二)

而初二也一樣是回娘家,在和表妹討論接下來的假期要去哪兒玩樂,也已經決定時,

綸綸在初二的下午,突然發燒了,第一次量38.9度…

高溫嚇得我們趕緊帶綸綸去林口長庚掛急診

沒想到,人這麼多…尤其是小兒科,還好小兒科能夠優先掛號,不需等叫號

但還是等了一些時間,終於輪到綸綸了

和醫生敘述了一下他的狀況,開了藥回家休息,這次還開了退燒塞劑

請護士教導我們使用。

一整晚我和ABBY拔也沒得睡,隨時注意他的狀況,並且量體溫

體溫是燒燒退退,而且在發燒前,會有很嚴重的手腳冰冷,所謂的燒燒退退也沒有真的退到37度下,只有分比較燒跟比較不燒

於是發生了綸綸的第一次--使用退燒塞劑

(初三)

一整晚,到了隔天上午還是燒燒退退,

且活動力精神狀況不是很好,覺得和以往不太一樣

因此早上又再帶去林口長庚看一次(過年時都沒有門診,只能掛急診)

清早我找了些資料,這樣的狀況有可能是A型流感…

所以這次跟醫生說了狀況後,請醫生篩檢是否為「A型流感」

醫生才說「喔!好,那來篩檢看看」

篩檢A型流感,需要等候一個小時,報告才會出來

結果一檢驗出來,是陽性反應…是A型流感了

這次開了「克流感」回家隔離。

克流感總共五天份,一定要吃完,否則會產生抗藥性…

綸綸第三天後就比較沒有反覆發燒,狀況也好多了

(初四)

但初四時,發現我全身酸痛…

我…也中了

全身酸痛到無力…連站都站不住…

早上前往林口長庚掛急診

但大人就沒這麼幸運了

等先量體溫、脈膊、等候叫號

光等掛個號就排了快一個小時

痛苦爆了我…

這當中,好像好多人都重感冒…那天還遇到一個小姐說,他已經發燒四、五天了,全家都感冒…> <

這次的感冒真的很嚴重呢!

輪到我看診,醫生問診,我告訴他家裡有小朋友驗出A型流感

問醫生是否需要開克流感,醫生說好

但這個過程我發現醫生似乎沒有很想開克流感,或許覺得吃藥也會好吧~

我一樣吃了五天的克流感…

 

今年連假六天,有三天掛了急診,初二之後的假期全在養病中度過…而且今年過年沒下雨

出太陽,好浪費這些假期呀~

大過年的,生病真是不好受…(OS趕什麼流行呢~A型流感)

不過好險是ABBY拔這次沒受到A型流感的侵襲,因為他有打疫苗…(看來疫苗還是多多少少有效的)

辛苦他照顧我們這二個病人了…

 

好悶呀~我的過年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