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204

又是個酷熱的天氣,找個室內的地方,去走走,看到別人介紹的台塑企業文物館,似乎還不賴,go

位於林口,在林口長庚附近

緣起-摘自官網http://www.fpgmuseum.com.tw/museum/museum-1.htm

台塑企業緣起於西元 1954 年創立之台灣塑膠公司,從日產四噸 PVC 粉開始,是世界上唯一僅見的最小生產規模,歷經五十年努力,突破種種困境,目前成為全球最大的 PVC 粉生產廠之一,不但開啟台灣石化工業的萌芽契機,更帶動了塑膠加工業蓬勃發展,對於國家經濟發展貢獻良多。

台塑企業的多角化發展,由塑膠工業起步,逐漸跨足石化、纖維、紡織、電子、運輸、重工、能源、汽車、生物科技等產業,同時拓展海外投資事業。在企業發展過程中,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宗旨,也著手開辦醫療、教育等社會公益事業,回饋社會大眾,是目前國內最大的民營企業之一。

為了記錄企業奮鬥及成長歷程,並將發展過程之相關文物作一完整收藏,以呈現台塑企業之文化精髓,乃籌設「台塑企業文物館」,並期許以此做為企業永續發展之資訊中心,傳承企業精神,同時希望社會大眾經由認識台塑企業整體發展歷程,進而體會台灣五十年來經濟發展之深刻內涵。

DSCN4205 

是一整棟建築物,裡面分很多層樓,分門別類的介紹,很清楚。也很容易讓人了解台塑整個產業別。

DSCN4219

一樓是台塑企業整體形象區。

從大門進入就會看到-奇木精髓

2002年,王永慶董事長在高雄看見這個奇木,深覺投緣,因而成為第一件收藏文物,也正象徵台塑企業開創無限可能、與時俱進的永續經營精神。

DSCN4207 

左手邊即為服務台,綸綸手上拿的是導覽機,只要在任何有紅色方塊號碼的地方,輸入號碼,即會開始解說。

企業精神展示牆

 

DSCN4208 

二樓-台塑企業歷程區

王永慶董事長從一間米店,到現在這麼多的產業,艱辛的打拼歷程

DSCN4213

介紹他和弟弟王永在一同打拼的過程

DSCN4214

DSCN4217

DSCN4216

王永慶董事長的肖像辣

 

DSCN4210 

 做的栩栩如生

DSCN4211

四樓-能源與電子產業區

我想代表作應該就是腳下踩的這片,麥寮六輕工業區

DSCN4220 DSCN4222

看見綸綸走的小心翼翼的,深怕不小心會掉下去似的樣子,好可愛~

 

DSCN4223 

 夜晚的麥寮鄉點燈應該也是如此景象

DSCN4224 

和abby拔相關的電子產業

 

DSCN4226 

後面這片都是主機板、電子零件

DSCN4228 

多元化產業發展展示區-海運、貨運、汽車、生技等產業

看到這麼多的車子,都是綸綸的最愛-看得目不轉睛,直說他想帶一台回家…話說這些外面可是買不到的呢!

DSCN4231

跟他說不能帶回來,拍照帶回家就好~

DSCN4232 

想不到的是…這裡居然有一台大貨車,還可以讓大人小孩親身體驗,這…也太順綸綸的心了吧~綸綸大大的開心呀~

 

DSCN4234 

是真的一台貨車搬上來放的,好搞工喔~

DSCN4236 

男人就是男人,abby拔也很想試~

 

DSCN4238 

上演父子相爭

DSCN4239

大人小孩都愛車-把比和lucas爭論誰要先坐的影音檔

   

台塑生產的汽車

DSCN4241 

從沒坐過駕駛區的綸綸,對他來說既新鮮又有趣。

DSCN4243

DSCN4244 DSCN4245

在那二位大小男人玩車的同時,我坐在生技區(即擦、吃的保養品)休息…

六樓-社會回饋展示區-醫療、養生、教育

台塑還在林口附近蓋了一區養老的安養中心…開車繞過去,希望自己以後也能住這兒。

逛完這棟台塑文物館…產業包山包海呀!~吹冷氣逛完室內的,戶外也有也有挺大的造景和草皮,可以讓小朋友跑跑走走、餵餵魚…

這樣的文物館原以為綸綸會沒興趣,但或許因為有手上的解說機,四處找尋哪裡有數字可以按,就會發出聲音,讓綸綸也很有耐心的逛完六層樓。

DSCN4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