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886.JPG       

二歲九個月戒尿布了

其實對於戒尿布這件事,我一點也不著急

當然早點戒尿布是有它的優點在

例如:能省點尿布錢、夏天時比較不會悶出疹子之類的

而老人家或是其他媽媽也都會問,小孩還在穿尿布嗎?我回答總是「是」

下一句就會說…很大了,怎還沒戒

而阿媽也總會跟他說羞羞臉,誰誰誰都沒有在穿了…你還在穿,好丟臉

我通常都是冷冷的說,大一點自然就會戒了…我說你總沒看過二十歲還在包尿布的吧~

其實在之前也有問過綸綸拿掉尿布或坐馬桶的意願,

但他很排斥坐馬桶,也不願意拿下尿布,一直強迫他也不是辦法,所以順其自然吧!

 

但就在這一個星期卻有很大的進展,突然開始自己說,他不要包尿布了,當小孩開始表示有意願時,應該是最好的時機

當然爸爸也功不可沒,因為我跟把拔說,男孩子尿尿,把拔教會比較快

所以綸綸開始說他不想包尿布時,把拔只要在家有空時就會一個小時左右問他想不想上廁所

或是告訴他,要上廁所,要告訴把拔媽媽,會帶你去上廁所

也或許是年紀到了,也懂事了,能溝通

很快的,一、二天說不包就不包了。完全戒了,不僅大便也在馬桶,尿尿也是

至於是怎麼戒的,就是他不想包了,表達能力清楚了,就自然而然的戒掉了,沒有威脅利誘,一切順其自然

現在除了睡覺有包,其餘時間都是沒有包的狀態~

 

綸綸

雖然大家都覺得你很晚才戒尿布,但馬咪覺得你真很棒呢~

至少在戒尿布的過程你沒有讓我一天擦六次地板、沒有讓我一天洗六件褲子,也沒有絞盡腦汁想辦法讓你乖乖去上廁所

拿掉尿布後,都能乖乖的,好好的表達要去上廁所

你真的是個乖巧貼心的孩子~

馬咪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