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命運好好玩」是亞當山德勒所主演
戲裡主人是一個中產階級的主管、他擁有一個美麗漂亮的老婆,有一對可愛貼心的兒女,但他並不因此而滿足,他每天忙碌於工作,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變成公司的合夥人,他希望不要有太多的事打擾到他的工作,當然包括他的家人。
   由於現在的時代,每個人家裡擁有好多隻搖控器,電視、冷氣、車庫、電燈…等等,他總是拿錯隻,他希望他能夠像隔壁鄰居一樣擁有一隻萬能搖控器,他再也受不了了,於是他到賣場去,不知不覺進入第三度空間,他得到一個免費的萬能搖控器,可以對任何人事物擁有操控權,並且不需要付任何費用,而且還能夠自動記憶你的喜好,但唯一的附帶條件是不能退貨。興沖沖的回到家,老婆見了他,嘮叨了一下,他不想聽,因此快轉了他,他不想塞車,所以快轉、他想要快點升遷。
  因此他快轉到他升遷的時候,他突然變了一個大胖子,他無法想像,這中間他的小孩長大了,老婆也已經再嫁他人了,他的爸爸也死了他完全不知道,但已經來不及了,他只能利用倒帶去看,但已經無法回到當時。他開始懊悔,但都已經來不及了,他想丟掉搖控器,但不能退貨。
他的人生原本自己可以掌控,而如今卻被一隻搖控器所控制。你說可不可悲!
  其實這部戲我一開始以為是喜劇,但在他爸過世的那個橋段開始,真是讓人覺得難過。愛哭的我一定忍不住的,尤其家人是我的死穴,一想到就覺得好難過,當男主角已經是一個成功的大企業家時,他沒有時間陪他爸吃飯,也破解了他爸的硬幣秘密,傷害了老人家的心,雖然如此,但爸爸永遠是不會
怪兒子的,他走到他旁邊,摸摸他的頭「兒子,我愛你」,孤伶伶的走了,那是最後一面,也是最後一句話。而男主角利用搖控器倒帶到他爸爸的死前的最後一刻他倒帶又停止,倒帶又停止,其實只為了看他爸爸,並告訴他,爸我也愛你!這個橋段是我覺得最有感觸的一段!
一生中,工作總佔了人四分之二的時間,四分之一是睡眠時間,而另外四分之一呢!你留給誰!是工作?是家人?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