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KUVimeawbGWU7V66QT6Arg1gBLwTPb4sIolOVvPhM

綸綸剛上幼稚園時,是二歲九個月左右,基於「愛」(想讓他多睡點)和「快速」(避免大人遲到),

每天早上都是在綸還在睡覺半夢半醒間,快速完成換衣服和穿襪子,有時候abby拔還會幫他把毛巾弄好,

先擦擦他的臉,叫這位少爺起床。

起床後,少爺心情有時不美麗,偶爾鬧一下情緒,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刷牙,喝奶,把拔送少爺上學。
就醬子一直持續到中班下學期。

(雖然有人說,反正長大了自然就會穿了),但重點是,我不想一直幫他做…
於是,在中班下學期後半段時間,我開始和綸討論實行方案。並且說服他,告訴他是大班的大哥哥了,應該要自己做。希望我叫他起床後,他能自己穿衣、褲、襪子,去刷牙洗臉,若完成,我就會給他一張貼紙,集滿二十張,即可換取一台tomica小車。

實行至目前為止,成效不錯,再接再厲喔~

對於綸醬的小朋友,可以好好溝通和講道理的,這個方式很不錯,因為是他自己答應的,所以他就會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