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26

天氣雖然陰陰的但沒下雨,就前往新竹玩樂,花少少的錢就能得到大大的歡樂,新竹動物園真的是很適合小小孩的動物園,相較於木柵動物園比較下,這裡反倒更適合小小孩

藏身在市場旁,差點兒就找不到

P1060227

只要十元門票

P1060232

小小的看起來好有親切感

P1060226

mindy和Q

P1060228

新竹動物園簡介(來自官網)http://zoo.e-tobe.com/content.php?sub=2&id=14

新竹市立動物園為全台現存最老的動物園,創園於民國25年,今年已邁入76歲,除了為每年超過30萬的入園人次提供社會教育的功能外,

動物園本身也是大新竹地區孩童們重要的共同記憶知所在。此外,新竹市立動物園位於新竹市中心新竹公園內,為市民所喜愛的休閒活動空間。

 

園區的導覽圖

P1060280

動物園區裡分為可愛之家、靈猴家族、鳥的天堂、熱帶雨林、爬蟲王國、鹿的樂園

先直衝可愛之家-羊、馬、兔

P1060233

P1060235

IMG_9306IMG_9307IMG_9308

P1060241IMG_9310

P1060237IMG_9312IMG_9314

IMG_9423IMG_9323IMG_9325  IMG_9327

 

這大嘴鳥,從我們一開始看他,就表演個不停,從這頭飛到那頭,再從那頭飛過來…一直展翅…看得我們目不轉睛

 

真的好可愛

IMG_9354

 

 大嘴鳥- 白鵜鶘(文字取自官網)
為高度社會組織的鳥,常聚集形成巨大的鳥群,體型雖然看似笨重但是善於飛翔。鵜鶘巢往往也聚在一處,築巢在樹上或沒有哺乳類天敵的地上。樹巢為乾樹枝組成巨大結構物,可達30公尺高,地上的巢是淺凹型,由雄鳥蒐集巢料,雌鳥築巢。每隻雌鳥下1-4個白色的蛋,雄鳥和雌鳥會輪流孵蛋。 

 

英文名 Pink Pelican
學 名 Pelecanus onocrotalus
分 類 鳥綱 全蹼目 鵜鶘科
食 性 以魚類為主。
特 徵 體型大、腿短粗、翅大、尾短、喙長筆直而扁平、下顎有一大而可擴張的囊袋。
分 布 美洲南部、非洲、南亞洲、東印度、澳洲。
小 名 雄鳥:強強,雌鳥:妮妮。
保 育 非公告保育類野生動物

IMG_9360

這二位小朋友應該第一次靠這麼近看到這麼大隻的鳥…很好奇。

IMG_9377

IMG_9363

IMG_9356

智利紅鶴

IMG_9371

IMG_9372

P1060267

P1060265

 

靈猴家族-這裡的猴群感覺離人群更近了,因為中間隔的距離比較短,所以看到猴都好大隻

IMG_9330

猴媽媽的腹部下有一隻猴寶寶

IMG_9332

還探出頭,好可愛

IMG_9333

IMG_9345

有小Q一同出遊很有伴,這次旅程更好玩。

P1060253P1060251P1060254P1060255

鳥的天堂-綠孔雀 

IMG_9353

P1060260

IMG_9366IMG_9382

一路上還有一小塊區域種植櫻花…IMG_9384

P1060269

P1060270

IMG_9390P1060276IMG_9385

還有一隻靜靜站著的貓頭鷹,好像假的,一動也不動。

IMG_9392IMG_9395 IMG_9403IMG_9420

鹿的樂園

IMG_9425

IMG_9426

熱帶雨林區-馬來熊,好庸懶的睡姿…其實我們都在說,他好厲害,不會掉下來…

 

 

IMG_9427

愛吃蜂蜜- 馬來熊(取自官網http://zoo.e-tobe.com/animal.php?sf=7)
嗜食蜂蜜的牠發現蜂巢時,會用銳利的爪將蜂巢掘開,並用特有的長舌或兩手輪流伸入蜂巢中來舔食蜂蜜。為熊類中體型最小、毛最短的一種。善爬樹,白天樹上休息,日落時分才下來活動。擅長爬樹的馬來熊生長在熱帶雨林中的馬來熊,由於四肢內側無毛並向內彎,加上長有長鉤爪,所以爬樹的動作十分靈活、迅速。 

英文名 Malayan Sun Bear
學 名 Helarctos malayanus
分 類 哺乳綱 食肉目 熊科
食 性 雜食性,喜食植物嫩芽、根莖和漿果,尤偏愛蜂蜜,偶爾也捕食小鳥、昆蟲等小動物。
特 徵 頭大耳小,體色呈棕黑色,毛短具光澤,內側及腳底無毛,胸前有馬蹄形的白斑。
分 布 緬甸、馬來半島、蘇門答臘及婆羅洲。
小 名 爸爸熊、大媽熊、二媽熊、小熊嘟嘟。
保 育 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 

 

孟加拉虎

IMG_9430

晝伏夜出- 孟加拉虎(取自官網http://zoo.e-tobe.com/animal.php?sf=7)
亞洲最具代表性的猛獸,是最大型的肉食動物。除求偶期及帶著仔虎的母虎外,通常單獨活動。一般貓科動物大都避水,但老虎天生不怕水,且善於游泳。為了躲避酷熱的天候,經常跳入水中以保持清涼,是優秀的泳將。老虎具有靈敏的聽覺、尖銳的牙齒和可伸縮的利爪,加上身上的條紋有隱蔽的效果,成為優秀的獵捕高手。耳朵豎起,顯露出白斑時,表示處於準備攻擊的狀態。耳朵垂下,並露出可怕的獠牙時,表示正處於警戒和防衛的狀態。靠敏銳的聽覺尋找獵物,待悄無聲息接近目的物再施以突襲並咬住其喉、頸部位,使窒息而死,然後拖至隱蔽處食用。

英文名 Bengal tiger
學 名 Panthera tigris tigris
分 類 哺乳綱 食肉目 貓科
食 性 肉食性,吃各種大、小型哺乳動物。
特 徵 體色呈土黃色,並有狹窄的黑色條紋。
分 布 印度、巴基斯坦等地的森林、草地、沼澤。
小 名
保 育 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

 

紅毛猩猩

IMG_9431

 

人類遠親- 紅毛猩猩(取自官網http://zoo.e-tobe.com/animal.php?sf=7)
為最像人類的動物。其臉部表情、行動和生理行為都與人類相似,靜坐時極像一個沉思的人,故被稱為「森林裡的人」。雄猿比雌猿體型大,晚上築巢以樹枝樹葉為材料,五分鐘即可完成,一天換一個巢。人猿不會游泳,其智商較黑猩猩稍遜,但比其他動物為高,且具表演天賦,為天生的逗笑開心果。近年來因熱帶雨林遭受人為的破壞,影響自然棲息環境,數量有逐漸減少的趨勢,已被列為保育類野生動物。 

 

英文名 Orang-Utan
學 名 Pongo pygmaeus
分 類 哺乳綱、靈長目、猩猩科
食 性 主食為水果、樹葉、種籽及嫩芽,尤喜食榴槤。
特 徵 全身毛長,紅棕色,無尾。雄性成熟時長出巨大結實的面頰及垂於頸前的皮囊。
分 布 馬來西亞及印尼蘇門答臘熱帶雨林。
小 名
保 育 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

IMG_9432IMG_9434

P1060286

這個十元的動物園真的CP值很高,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可以更近距離的觀察,是個親子同遊的好地方…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

新竹動物園官網http://zoo.e-to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