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78    

說好聽是有禮貌,機車點是得理不饒人喔

晚上,我去綸房間幫他準備明天要穿去上學的衣服,關衣櫥時,稍微大聲了點,馬上聽到一個小孩跑來說:

綸:「馬麻,你關門很大聲耶,你下次可以小聲一點嗎?」

tina:「喔!好,我下次會小聲一點。」

綸:「你沒說對不起。」

tina:「喔,對不起,我下次會小聲一點…」

 

舉凡這種例子,好像也蠻常發生的,小孩真的是看樣學樣

因為我也常叫他跟我說對不起…

例1.他不小心踩到我的鞋,我會跟他說,你踩到我了,他馬上就會說「對不起」

例2.他關門太大聲或用力,我會說你太大力了,他也會立即說「對不起」(這真的是學我的)

……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