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90.JPG 

到了新麗華飯店站下車,這裡是澳門本島,熱鬧許多,車水馬龍,下方為他們的計程車是黑色的

IMG_5439.JPG

這裡真的很熱鬧呢,有置身於香港的感覺

IMG_5440.JPG

延路要走到板樟堂前地、大三巴時,經過了「義順雙皮燉奶」,怎能放過呢~

IMG_5441.JPG

裡頭沒有想像中的多人,我們點了原味的雙皮燉奶和紅豆口味

IMG_5442.JPG

軟綿綿的真好吃

IMG_5445.JPG

IMG_5448.JPG

IMG_5449.JPG

延途就滿滿的人

IMG_5452.JPG

 經過了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民政總署大樓(葡萄牙語:Edifício do Instituto para os Assuntos Cívicos e Municipais)俗稱議事亭、市政廳(Leal Senado)曾稱市政廳大樓、臨時澳門市政局大樓等名稱;建築物位於澳門亞美打利比盧大馬路(即新馬路)163號;大樓曾作為澳門議事公局(又稱議事公局、議事會)及市政機構的辦公場所。民政總署大樓現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澳門歷史城區歷史建築群之一。  

 IMG_5451.JPG  

 IMG_5453.JPG

IMG_5454.JPG 

某條小巷

IMG_5457.JPG 

板樟堂前地(Largo do São Domingos)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位於澳門半島市中心的一個廣場,位置在玫瑰聖母堂(又稱板樟堂)前面。2005年作為澳門歷史城區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

板樟堂前地南接議事亭前地,西連米糙巷,東通板樟堂街。1990年代,澳葡政府舖上黑白兩色碎石,使之與周邊街道成為一個行人專用區。

偶而會有人在此舉行集會或靜坐表達訴求。每年6月4日晚上,澳門民主發展聯委會在板樟堂前地舉行燭光晚會,悼念八九學運死難同胞,都有數百人參加。而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在同一時間都會在議事亭前地舉行文藝晚會,慶祝六一兒童節。歌舞昇平與緬懷歷史之間,形成強烈對比。

IMG_5476.JPG

DSC00095.JPG

 IMG_5467.JPG IMG_5471.JPG

IMG_5474.JPG 

 快要到大三巴了,經過了這間店的大三巴餅家

IMG_5480.JPG 

排了好多人

IMG_5482.JPG 

我們馬不停蹄的直奔大三巴牌坊呀~看見了,看見了那著名的大三巴

IMG_5484.JPG

大三巴牌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大三巴牌坊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稱為聖保祿大教堂遺址(葡萄牙文: Ruínas da Antiga Catedral de São Paulo),一般稱為大三巴或牌坊,是澳門天主之母教堂(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大三巴牌坊是澳門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同時也為「澳門八景」之一。2005年與澳門歷史城區的其他文物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IMG_5485.JPG IMG_5487.JPG

IMG_5489.JPG IMG_5490.JPG 

ABBY拔一直很想拍張沒有人的大三巴,但可能要半夜才會沒人了吧…

IMG_5493.JPG

IMG_5495.JPG 

  IMG_5503.JPG  

澳門真的很多人耶,到哪都是觀光客,在這個世界文化遺產的大三巴拍了好多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