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近看的書,而在寫這篇網誌的時候,又想要買書了…所以上了博客來逛逛,卻看到
許常德最近出的一本書「母愛真可怕?: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媽媽都不是專業的教育者,但卻很用力的教育著孩子」
作者:許常德

他的序寫著

24小時不打烊的媽媽的服務品質怎麼會好
她們的工作總是超時  她們的風險總是最大
她們的腦袋還被塞滿社會對她們不人性的期待
她們的身分總是多重  她們的愛不知節制
她們像是萬能什麼事都要她扛下  她們很苦  很容易很苦
苦久了  就會變成長途賽跑的選手 終點是孩子的長大成人
而這還可能是第一回合的競賽

她們都是昨天的孩子,沒人教過她們該怎麼當母親

  賽程中
  為了獲勝
  她們會全神貫注
  如果有必要
  她們會先犧牲掉自己的娛樂夢想事業和健康
  如果還不夠
  她們會犧牲掉她和丈夫的一切
  萬萬不能不要的是他對孩子的照料
  不管她有沒有能力
  不管別人帶是否會比她更適合

  於是我們會看到很多媽媽半路落後或陣亡了
  她們都是負擔超支的一群
  一路上很多人為她們加油打氣讚揚喊口號
  卻不見誰看到她們的苦與痛
  好像在看鬥雞賭賽般
  大家都瘋狂在比賽裡
  為了孩子
  為了孩子
  為了孩子

  為什麼沒有人看到這競賽的危險
  現在結婚率那麼低會不會就是因為孩子都看到了媽媽的沉重
  結婚生子不是人生的必然
  不適合請不要入座

  這是一場不知道要得到什麼的競賽
  雖然媽媽心裡清清楚楚想要什麼
  只是不便明說
  或是不知怎麼說
  孩子看著她們的一路改變
  孩子也想卸下媽媽身上的重擔
  只是這還是要媽媽本身願意

  癮
  是媽媽要特別注意的事
  長期重複做某一件事
  就可能變成一種癮
  這會讓媽媽失去公平的判斷
  這會讓孩子養成依賴的習慣
  對雙方的好處都不及它帶來的壞處
  最大的壞處在於
  孩子會不滿妳老是什麼事都要告訴他怎麼做才是對

以上文字來自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8790

我想關於媽媽這個角色…它應該也算一個職業
而如何在這個角色上,扮演好,以前的我不關心也不在意,因為那個不是我的工作

但當綸綸誕生的那一刻…我的工作改變了,我是個全職媽媽,才開始認真思考該如何學習成為一位稱職的媽媽

而媽媽這個角色也從來沒有人教過,於是
買了n本有關於教養的書籍,醬求知的態度,應該比在我還在求學時更認真
就是因為不知道如何能做好媽媽這個角色
所以更認真的學習
我想每個媽媽都是如此…因此看到上面許常德書本的內容有一股…吼…怎麼這麼貼切啦!當然也怕迷失了自己,簡直是
形容到我的心崁裡去了~

不曉得大家如何看待全職媽媽,是一般傳統所謂的…
反正在家帶小孩很輕鬆簡單,有吃、有玩、有睡就好了
小孩睡你就睡、小孩玩你就陪他玩…是如此簡單的事

我很幸運…老公支持我,讓我能陪在家當個全職媽媽,無後顧之憂
而且老公也很體恤我,知道其實在家當媽也並非這麼容易及輕鬆
總能在下班或閒瑕之餘還幫忙我…讓我能喘一口氣

現在的我是全職媽媽,我感到很幸福,因為我能陪著小孩成長,參與他成長的過程,畢竟小孩的成長一生就這麼一次
當然也希望在這個角色,我能扮演好…把綸綸照顧好,教養好…讓他成為貼心的小孩,是我目前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