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從阿比公司拿回來的,看完之後,有頗深的感觸
OFF學──會玩,才會成功
 作者:大前研一 

你也是三無的人嗎?無時間、無金錢、無休閒生活,現在的人,工作佔了24小時的12個小時,甚至更多,睡覺佔了7-8個小時,剩下的四個小時,你在做什麼?
在台灣的職場文化裡,總是希望員工工作24個小時,愈晚下班代表愈認真,而最近,我們公司也開始要求員工,應該要時時刻刻想著公司的事,不論在公司或是在家裡…然而,這樣子對工作的創意及正面成長會有幫助嗎?
員工只感覺工作環境愈來愈惡劣,離公司的向心力愈來愈遙遠?
不懂為何台灣職場一直有這樣的觀念,如果每天加班,但是平常上班都沒有認真工作,可能是娛樂、聊天,不做正事,在下班時間過後,開始工作,這難道就是認真嗎~
我這麼寫著,絕非我認同及時行樂及「慢活」的方式,而是應該在休閒與工作中間取得一個平衡點,如此一來,充實的工作與休閒才能豐富人生的第一步,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