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不笨2是一部新加坡的電影,之前在電影台有看過第一集了,這次是第二集,在颱風天的早上開播,剛好被我們遇上,於是就從頭看到完,中間絕無冷場,或許是因為他真的過於寫實,也或許因為現在已經是為人母的我,更注重小孩與父母間的教育問題…

你知道FAMILY代表什麼嗎?是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內容簡介
◎沒有教育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育的父母。
◎《小孩不笨2》透過Jerry、Tom成長的故事,讓我們看到孩子們不只是需要關懷和愛心,他們也期待父母親給予他們賞識和肯定。
◎《小孩不笨2》受到香港教育界的極大關注,並得到香港教育城大力支持,推薦爲父母與子女本年必看電影之一。
◎《小孩不笨2》創下近 10 年來的本土電影票房紀錄,成爲新加坡歷史上票房排名第二的本土電影。
◎知名導演梁智強作品【代表作-國際電影大獎《跑吧!孩子》】。

劇情簡介
 Tom(15歲,李創銳飾)和Jerry(8歲,梁文宗飾)的家庭就有如新加坡一般中等階級家庭,父母都忙着工作賺錢,缺少了溝通,以爲只要在物質上滿足他們就足夠了,卻不知道孩子更需要的是父母的關愛和賞識。另一方面,Tom的同學成才(洪賜健飾)也和他的父親同樣有著溝通的問題。出身卑微的成才父,由於自己曾經誤入歧途,所以不想成才步上自己的後塵,對成才寄予厚望,希望他能有出息,好好讀書,可是成才的成績偏偏差強人意,令他極爲心痛。他是個沒學識的粗人,以爲對成才拳打腳踢就是最好的管教方法,結果讓成才對父親更加抗拒。

內容簡介、劇情簡介摘自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