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吃完午飯回公司,臨時接到鼻的電話說,阿嬤快不行了~要送回家了,陳家人全部召集見阿嬤的最後一面
心裡是複雜的,或許是想到我自己的阿公、阿嬤過世的情形,準備準備跟主管請了假,從忙的趕去。
  我第一次看到醬的情形,阿嬤送回來家裡,平穩安祥的躺在床上,而全家人都知道阿嬤不行了~因此在旁邊守候著
就在三叔的哭聲,知道阿嬤往天堂去了~就像睡著一樣的離開,當全家子孫在他面前哭跪著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電影情節,是否阿嬤現在的靈魂離開他的身體,正在上頭看著我們~而阿嬤也不曉得他即將離開大家了~著急的要大家別難過~
  大家都哭著說,阿嬤要離開了~我也感染了氣氛哭的很嚴重,難過的是捨不得親人之間的分離,而不是死亡,阿嬤之前一直在呼吸治療室裡,不能進食也不能說話,靠著呼吸器維持她的生命,我想,她應該也很難過也很痛苦~之前還說著他肚子好餓或是他好熱、好冷~這些對她何嘗不是一種折磨
  在今天5點多的時候,阿媽解脫了,是安祥的離去,小孩子總問阿嬤怎了,大人的回答是阿媽上天堂了~
對~阿嬤上天堂了~當神仙去了,將她的不捨,化為保祐子孫的力量~阿嬤~不管到哪裡,子孫們也會永遠記得你的~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