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Y2M】成長紀錄
【身高】:90cm
【體重】:11.7kg
【腳底長】:15cm
【尿布】:L幫幫
【頭圍】:52cm
【飲食】:牛奶-210~240(二餐)+午、晚正餐
【牙齒】:共16顆牙齒

這個月最大的進步還是在語言

★這個月,這小子每天都在考驗我的耐性
一天要問個幾十遍的,媽媽你在做什麼??
明明就回答了,他還是會繼續問…一直問,瘋狂問
問到我都快抓狂了…> <

★會唱較完整的兒歌了,以前總是我唱到最後二個字才換他
現在有的能唱一整首,有的我只需提前面第一個字,他都能接下去
.ABC SONGS



.大象



.妹妹背著洋娃娃
.小星星



.巧虎的穿鞋歌
.WHAT UR NAME
.魚兒魚兒水中游
.小蜜蜂

★這個階段陪睡的玩偶對他來說很重要
.每次睡覺一定會找那隻兔子陪他一起

★愛講電話
.講得有模有樣
一接起來會說你好,HELLO打招呼語…

★常聽的故事,幾乎都快會背了…
.翻到每頁,他大約都能講個重點…所以現在我念完故事書
都會說,換他念給我聽

★最近愛講數字,但其實沒概念
.例如:他會泡奶奶會說幫我泡一百…
.阿媽問他幾點起床,他總會說八點…

★這個月變得很愛哭…
.東西打不開、轉不開要哭
.只要稍微對他大聲一點就哭
.叫他罰站,馬上哭
.別人在講話,稍微大聲一點,他也會哭,因為以為對方在罵他= =

★常常有禮貌的一個月
.要我幫忙時,會說「請幫我拿、請幫我開」
.請幫我開燈,但我開了以後,還會跟我說開這麼亮…噗噗

★很愛看DVD
.現在每天都會吵著要看DVD…SING ALONG、貝貝、巧虎、DIEGO…等等
而且一看都欲罷不能,需要我強制執行跟預告,但有時候預告了,也是無效
他還是會堅持要看,不聽我的勸告…下場就是直接關掉,接著他就大哭…

★在外面還算自律
.每天都會帶他去買早餐,早餐店有一個妹妹三歲,有台腳踏車,綸綸很愛車
某一次,他騎了姊姊的車,不太想跟我回家…但後來在我的勸導下還是有跟我離開
但隔天我就告訴他,姊姊的車,只能看不能騎…因為姊姊沒說要借你
這小子居然把持的住,到現場,他就跟我說,「綸綸看看就好」…
呵呵…這小子…

★這個月最常說的二句話:
.媽媽在做什麼呀
.是什麼聲音呀?

最近看著這個小子愈來愈大了,已經不是當初的小BABY了…
心裡突然好捨不得,他長大了,就不會像現在這麼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