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尿布這檔事,也是被老人問到覺得是不是該開始正視戒尿布這件事情…
因為書上總寫著小朋友時機成熟了再教導會比較容易…所謂的成熟是…心智上的成熟
會控制了、語言能力足夠表達等等…

今天下午也是心血來潮的,突然想試試如果沒包尿布的綸綸會怎樣反應…
想要戒,應該先體驗原來尿尿下去是什麼感覺吧…

於是就把他的褲子給扒了
穿著上次我去台北地下街買的小三福居家褲
開始在家閒晃著

穿上我,我再三的叮嚀綸綸,如果你尿尿了要跟馬麻說喔

大約半個小時後我帶他去坐小馬桶,坐了五分鐘後,他說他不要尿,站起來到旁邊去
玩體重機,我離開現場做其他事,
沒多久
聽到綸綸大叫:「吐了、吐了」,顯得有點驚慌失措…(心裡的os應該是想這什麼東東吧)
我衝到他身邊…
原來…
他尿下去了…

他那經典的詞彙讓我笑了許久…
尿了,他居然說成「吐了」
…………

洗了褲子,換上第二件,這回十分鐘問他你要不要尿尿,他都說不要…
但就在二十鐘,他又吐(尿)了…也是喊著吐了吐了,我洗了第二件褲子

換上第三件,十五分鐘,我自動帶他到小馬桶上,跟他說話…等他上廁所
跟他說加油加油…
終於
尿了「二滴 」…

噗…暫時結束了戒尿布之旅,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沒關係,下次再接再厲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